close
配合五都大選,TVBS以「選將人生」為題,針對不同候選人深度報導他們小時候、求學時代、從政生涯的過程。每位人物的人生都相當不凡、讓人感佩,但真正深刻憾動我最多的卻是一鍋湯圓。
 
朱立倫先生的奶奶有八十多位兒孫,就他的說法,高齡的奶奶記得每位兒孫的名字與生日;畫面帶到朱奶奶親手搓湯圓、準備要給朱立倫先生的"下午茶",因為她知道那是他的最愛。
 
回嘉義時,老媽也常會從冷凍庫裡拿出她珍藏很久、從某某地方朝聖後帶回的湯圓;偶爾她來新竹時也會帶著一樣來源的湯圓。
 
也許有些人知道我不吃海鮮、常喝可樂,也許好吃的東西都人人都愛;我不記得我曾主動跟老媽講過我喜歡吃些什麼,但她卻最清楚我最愛吃哪些簡單的東西;但對於她,我所清楚的卻只是她常主動提醒我幫她帶回家的酸痛貼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