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校長一直有在後山散步的習慣。在他還未擔任校長前其實就有這習慣,當時他旁邊常有學生跟著;當上校長後,他還是維持這習慣,只是身邊不再有學生,倒是偶而會有學校主管跟他一起走著。

漸漸地,我注意到校長手裡總是拿著一個鼓鼓的綠色塑膠袋,我一直認為那裡面裝著他運動流汗後要替換的衣服;每次跑過校長身邊時,也從沒真正注意到那袋子裡面裝的是啥,即使那明明就是半透明的塑膠袋。

今天我在操場後的環校斜坡遇到了校長,依舊看著他手裡拿著那個塑膠袋;我喊了一聲「校長!」,他回了我一個微笑與「嗨」,我就自顧自地繼續我的跑步行程。我繞過光明頂、下坡、回到相思湖邊時,遠遠地看到校長從另一頭慢慢出現。突然間,他停了下來、彎下身、撿了東西,放進塑膠袋裡。

那一刻,我竟然起了雞皮疙瘩、有種眼淚要飆出的悸動;又是一陣的感動與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