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裡住了兩個伙伴,一個是喜歡讓人疲累的Demon、另一個是偏愛讓人輕鬆的Angel,他們倆成天為不同的事在吵架。

Demon:「還不趕緊去游泳?!」
Angel:「吼~今天放假,休息一天啦!」
Demon:「你沒放假時也沒多辛苦、也是在休息,好嗎?」
Angel:「放假可以讓自己輕鬆點,有些事可以不用作啦~」
Demon:「好啊,那你放假也可以不要吃飯啊!」
Angel:「唉唷,早上已經跑過步了,可以免游一次啦!」
Demon:「你早上也吃過早餐了,那你午餐可以免吃一次嗎?」
Angel:「你很煩咧,等一下啦!」
「...」
Demon:「你還要等多久?那你晚餐要不要也等一下?
Angel:「吼,我現在有事要忙...」
Demon:「騙誰,你只是故意製造別的事情來避掉馬上作這件事!」
Angel:「學校很遠咧、來回時間很久...」
Demon:「你作垃圾事情浪費的時間更久!」
Angel:「你真得很吵咧...」
Demon:「你明明知道如何讓我不吵的!」

不久後,我出現在游泳池裡了,Demon跟Angel也不吵了;明天起床後,他們又會持續為這件事爭吵...

生命裡除了內心的伙伴,也有外在的伙伴;有些外在的伙伴是Angel,有的伙伴是Demon。當Angel固然討喜,但我喜歡當De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