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菊女士返國後,連夜到她所心繫的菜攤巡視、確認。
 
這樣的舉動,讓我第一個反射到的對象是我的老媽。老媽只要離家遠行,就會"遠端遙控"當時還在家的老爹、確認家裡地板被擦過;遠行回到家,即使再晚,她也往往是第一時間就開始打掃家裡,好像家裡已經被塵封數年一樣。完成打掃後,她才會覺得完成她的任務、才可安心地上床入睡。
 
如果說,「家」是老媽的菜攤,那我的菜攤在哪裡?我想,應該是我的Email Account吧;出國在外,再貴的上網費,我也往往願意支付,只要能確認有無緊急的任務待解決。常有人說我這樣是被工作牽制、被網路牽制,其實我並不那麼以為然。
 
是的,每個人都該有自己所經營的菜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