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搞的人好搞」,這是一句不合邏輯的話,造成這句話成立的原因在於「難搞」是一種感覺,而「好搞」卻是一種事實。

在生活與工作中,自己慢慢累積一些與不同特質的人合作、互動的經驗。我慢慢體會,面對所謂難搞的人(我知道大家心裡在想啥,請不用提醒我,謝謝),功課作足、準備功夫做好,一切很好搞定;你對他很有禮貌、很專業,對方往往會以專業、有效率、有品質的Output作為報答。面對好搞的人,雖過程可以隨性、簡單,但對方產出的結果卻往往不如預期,不論是效率或品質。

「難搞的人」提醒了我自己該作的事、該作的功課、該作的準備工作,提醒了我該作且正確的事。所謂「難搞的人」要求了我,也要求了他自己;同理,所謂的「好人」,不會要求我,往往也不會要求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