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比我順利時,別人就是比較幸運。
當別人比我清楚時,別人就是機車與難搞。
當別人比我謹慎時,別人就是嚴肅與拘謹。
當別人比我投入工作時,別人就是工作狂。
當別人比我行時,別人就是怪胎。
 
當我比別人不如意時,我其實是懷才不遇。
當我比別人迷糊時,我其實是輕鬆與不計較。
當我比別人隨便時,我其實是隨和與隨性。
當我比別人慵懶時,我其實是不伎不求。
當我比別人不行時,我其實是志不在此。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如果世事是公平的,我就可以跟別人一樣好;
如果天賦是相同的,我就可以作得跟別人一樣行;
如果個性是一樣的,我也會跟別人走一樣的路;
如果家世是等同的,我也會跟別人一樣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