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為自己很有實驗精神,總覺得只有親身經歷過、嘗試某些事,才能真正瞭解那件事的來龍去脈,尤其我還是個教學者,自我體驗才能夠讓教學的內容更具體、完整。

今天,為了看場電影,上網查了威秀影城的時刻表;一看到線上訂票的功能,自己就手癢想試試線上訂票到實際取票的模式,還高興地跟一旁的LM說,「我來線上訂票玩玩」;LM給了我白眼:「隨你啦...」(想必是知道我決定作的事,應該很難動搖我)。

「啥?還要申請帳號形成會員?」好吧,總不能洗頭洗一半,決定作了就貫徹到底吧,否則我怎能教學生要貫徹始終呢?!威秀的Web介面作的並不好(蠻不專業的),申請帳號、啟動帳號後,我就開始著手自己的訂票作業... 「瞎密?也可以手機訂票?」想想自己昨天才成功試了手機版的Facebook功能,現在當然又手癢想改用手機訂票。「喂,有手機訂票功能咧,我來試試看...」 LM持續給我白眼:「你可不要白花功夫,搞了很久才訂到票...」(其實這也正是我所擔心的事)

但實驗精神還是戰勝了理性,我終究還是選擇以手機訂票(而且基於保留紀錄的立場,還將過程的畫面一步步擷取下來,認為有朝一日也許會成為教學的內容之一)。從網站下載了手機訂票的軟體、將軟體安裝於手機後,我就Follow軟體的步驟慢慢地、一步一步進行訂票;選了戲院、地點、電影、場次、... 後,在最後一關輸入訂票張數時,我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輸入張數的辦法,因為我的觸控手機並沒有實際鍵盤,即便啟動虛擬鍵盤一樣不行。試了好久,我只能選擇放棄,挫敗感第一次上心頭。
 
 
放棄手機訂票、重回Web版的線上訂票系統後,我重新輸入戲院、地點、電影、場次、... ,想必這次是萬無一失,但就在準備送出前,才發現底下小小的一串文字寫了:「網路訂票每張票價加收20元」。我招誰惹誰,幹嘛多花錢來實驗?!所以我又再度放棄...
 
終究,我還是乖乖地排在戲院的隊伍中,買到我要的電影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