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跑步習慣更改後,每日早起也成了我的習慣,假日亦然。
 
今天是一個重要的賺錢日子,因為今天可是領消費卷的日子。起床後,開始思索著自己到底該啥時候前往領取處領取;因為我生平最怕排隊,我覺得那是很浪費時間的行為(我承認,我偏激地認為排隊買一些限量商品或其它非必要性東西的舉動是很愚蠢的行為)。必要想一個能減少自己排隊時間的時段去取回我的消費卷;畢竟這可與投票不同,消費卷是人人想拿、但票卻不是人人想投。看著通知書,上面竟然寫著「為免久候,建請下午領取」之類的敘述;Jesus! 我中午之後有行程,看來若不要落入第二階段領取,我勢必得上午就硬著頭皮前往領取、並做好排隊的最壞打算了~~
 
直到仔細端詳通知書內容前,我都還以為自己領消費卷的地點是社區出口處(因為這是以往的投票地點),沒想到是一個我似乎聽過但卻沒印象座落何處的一個國小(載熙國小),Google Map後才知道,原來去年為UMC路跑作預演時曾跑過該處。這又讓我更抱著不安的心情,我知道論早起,我絕對比不過老先生、老太太的,若遠道前往領取,想放棄大概也都沒機會了。
 
一到國小,果不其然,進門後的第一棟建築物的各個教室門口都各自竄出一條人龍,向煙火爆開一樣、甚是壯觀(當然我心情是不可能以這種美景的方式來揣摩的)。自己穿梭在人龍間,還搞不清楚這幾條人龍到底是怎回事、我自己該歸屬到哪一條人龍成為他們當中的一員,一位婦人竄了出來,問我是不是要領消費卷、請我把通知書讓她過目(我這才意會她是導引者、不是我的排隊競爭者)。她看了看,「喔,16鄰!現在沒有人...」我心想「有沒有搞錯?!到處都是人!」他往教室裡面喚,一位警察先生在人群中從教室裡走出來,並把我喚進去,我就穿過人龍直達另一個世界。我的天啊,我好像走後門的傢伙喔!原來教室裡還分了好幾道,而我帶到的服務點也的確空著無人排隊的狀況。就這樣,在不到幾秒的時間,我就拿到了我的消費卷。
 
步出教室時,看著人龍中的人群,有不同的面容望向我,有的看起來是羨慕的、有的看起來是狐疑的、有的看起來又好像是鄙夷的(我大概想太多了)。總之,我拿到了!荷蘭村的鄉民要不是普遍太晚起,就是被通知書給唬了。
 
早起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