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某單位因為研究計畫的因素,要我提供最高學歷的證明文件,習慣將各種證件掃瞄的我,調出了舊資料檔;而就在同一個檔案目錄下,我看到自己以前的照片。
 
在真正有自己的相機以前(都已經遠離學生時代了),我很少拍照、拍照也會覺得很彆扭,所以留下的照片並不多,加上以前的照片沒有電子化,真正手邊有的照片實在寥寥可數;也因為很少機會回顧過去,所以看到以前的照片自己都覺得新奇:「原來我以前是這副德行,$#%^$%&%」。這些老照片中,最被同事跟學生嘲笑的就是下面這張被喻為「歐搭散」(黑、乾、瘦)的照片,是我在後勤學校當教官時所拍的照片,那應該也是我最瘦的時期吧。
 
這些照片中,有幾張過去的大頭照,興起了我彙整自己所有大頭照的意念,花了一些時間調出找得到的大頭照,發現有些大頭照片已經遺失(或不知從哪找起),最可惜的就是找不到小學畢業的大頭照(我個人自認為那張還頂可愛的...)。拼湊手邊的大頭照片後(右下的最近照是今年五月初所拍的),從以前到現在,自己好像有點變、又好像沒有啥變化。
 
2008-05-20-B-Adam老照片-08 2008-05-25-A-Adam大頭照片彙整-00d
 
整理自己成長的紀錄,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