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說我記性很好,某些方面是,但某些方面卻不是。我幾乎記不住任何人的生日。我知道這是藉口,其實代表我不夠在意別人的生日,也許從小就不太有過生日的機會,所以並沒有覺得生日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所以只要有人記住我的生日,跟我說生日快樂,我自己都會很不好意思,因為我知道對對方,我作不到。)
 
今天是YY的生日,但我要說實話,我忘了。是昨晚YY送了一個MSN離線訊息給我,告訴我今天中午要請大家吃蛋糕,我才驚覺,原來今天是YY的生日。但知道時已經很晚,加上週一晚上固定得改的研究生進度報告、隔天一早的馬偕健檢,好像沒啥時間準備。雖然生日禮物早就已經由壽星決定,但按慣例該有的卡片不張羅一下實在不行,這樣實在太對不住YY了,想不到這件事反成了我昨晚沒辦法好睡的壓力源。雖然今天上午跟太太們開玩笑地討論健檢糞便檢體的問題,笑稱一早「籌備」糞便檢體是大家健檢的壓力來源(還聊著大便怎樣挖之類的-->我好像描述得太細了),但對我而言真正的壓力源卻是卡片。該怎麼作卡片?該怎樣讓多一點人能留下給YY的話?...
 
真是成也大便、敗也大便;我真的是在大便時,想到卡片的處理方式。想到單位裡正為月底校慶緊鑼密鼓地作家庭代工(寄發校慶邀請卡),用校慶邀請卡來唬YY我們沒時間準備卡片是蠻Make Sense的效果。所以就只差怎樣讓大家有機會表達對YY心聲,因此「籌備」好糞便檢體後(這也是為何今天在聊糞便檢體的時候我老是失神,因為我想到的畫面跟你們聊的內容不一樣啦!!),趕緊用MSN廣發離線訊息,請大家直接把心聲用MSN傳給我,打算健檢完後,在中午前把卡片作出來(怕這樣留言太沒效果了,還逐一地幫大家的留言加眉批)。中途差點因為"男PC"的不夠小心而洩底,但想不到洩底的竟然是Tammy!!!!! Gosh! 竟然當著二十多人的面就把卡片的事脫口講出來了!心機侯第一次生日用計失敗,真是太挫折了。(好吧!YY!以上就是這張卡片的由來...CCC...時間有限因素,卡片有點粗製濫造...)
 
在卡片上,我留給你的是「該去跑步了!」但在你生日的最後一刻,還是要真誠地祝你生日快樂!天天快樂!感謝你這陣子為老梅竹、校慶、...等事全心地張羅,讓我可以不用擔心地偷懶作個失職的小主管。今天,小小的辦公室裡頭一次裡擠了這麼多人,除了感謝你、也替你高興!
 
PS. 另外恭喜妳把到一個無知的交大校友,球員殺手紀錄再記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