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OST對我有除了電影畫面以外的畫面;甚至有些OST對我而言沒有電影畫面、只有生活畫面。
 
捷克旅遊時,燈光水舞奏得是盪氣迴腸的「1492」;大三班搬出學生宿舍開始一個人的住宿生活,是「似曾相識」的回憶;大陸陳露花式滑冰讓Mom道出喜極而泣感覺的「末代皇帝」;就連攝影課老師播的漓江行也用了「真愛一世情」的配樂;...。在生活的偶然裡,聽到自己耳熟能詳的OST,總會有一點點感動、帶回當初某個時候的深刻回憶。
 
會喜歡OST應該受到妳的影響,常會挖出妳CD櫃裡的OST出來聽,自從我們分別離開家裡念大學後,家裡那個CD櫃就成了我們OST角力戰的戰場。說是戰場,其實我只是個入侵者,我會從家裡帶走我想聽的OST,而妳只能"柔軟地"找我算帳(對我而言,這些"提醒"不構成效力),請我有機會把它帶回家裡去(當時沒有啥燒錄技術),而我也大多只是左耳進、右耳出,某種程度,把自己喜歡的OST據為己有。這些角力戰的對象中,最被頻繁關注的就是「里斯本的故事」。
 
我從沒真正看過「里斯本的故事」,但卻很容易受它的音樂感動。記得以前有時在第四台會看到它暗暗的、畫質不好的重播,但我從沒真正靜下心看過它。「里斯本的故事」OST對我而言沒有電影畫面,只有跟你互動的畫面;而它也曾陪我在博一過了許多一個人靜靜在研究室裡的週末上午。
 
妳走了以後,我們花了兩天左右的時間清空妳所有的衣物、CD,我們大多選擇把妳的東西丟掉;認為你會喜歡的東西就連同紙錢、棺木一起燒給妳。我只帶回一卷未拆封的TAS,卻沒有留下任何OST給自己;因為我知道留下它們只會喚起一堆我跟妳的回憶。週末,我鼓起勇氣上網下載「里斯本的故事」OST,今天,它下載完成了。拜科技之賜,現在,我無須霸佔妳的OST;但我很慶幸當時科技不發達,讓我有機會堆砌這有一點甜、有一點酸的回憶。
 
謹以背景音樂紀念你我曾共同喜歡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