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教師節,學生送了我一件深藍的王建民短T,今天我第一次穿上它。
 
如同收到禮物的同時研究室學生所說的:「送錯了,他不懂的啦~」,沒錯,若要問王建民到底幾勝、有哪些豐功偉蹟,我可能一問三不知,我大概只知道王建民的謝長廷助選風波以及深卡球而已。那種因球賽而引發的民族熱情,早已隨著2004雅典奧運而不復存在(尤其是棒球)。
 
今天上午,辦公室裡的Tammy、YY先後相繼問我:「你怎會穿這個?」、「這件還蠻好看的」、...,沒有Sense、年過半百的CP姐還問我:「明明姓『侯』,幹嘛穿了個『王』?難道送你的人姓『王』?」原本我以為她在裝傻,直到下午組長會報時,我才發現她真的不懂這件衣服的來頭。
 
中午吃飯時,走在小吃部往風雲樓的路上,遠遠地就看到似曾相識的衣服,跟對方還四目相交了一眼;沒錯,就是撞衫了!雖然以過去無意撇見的經驗來看,這件衣服撞衫的機率遠高於班服撞衫機率,但還是有一點點的尷尬。下午上課前,路上撞見YS,他還很不客氣地說:「你穿這個,不要害球隊明天輸球...」。更絕得是,上完課後,兩個學生鬼鬼祟祟地問我:「老師,可以問你一個私人的問題嗎?你覺得明天球賽....?你要不要加入我們的賭盤?...」
 
Come on! 這不過就只是一件深藍色的短T,對我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