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SW的便當,搞得大家起鬨,讓好勝、加上充滿虛榮心的我攬了一項任務,就是明天要滷一鍋東西(滷肉、滷豆乾、滷排骨、滷蛋、魯鳥蛋、...)帶來請大家吃。
 
 最近一次滷東西,是今年一月底時我吆喝辦公室每人準備一道菜一起分享的活動,也因為當時獲得好評,所以為了重現「新好男人」的聲威,我迅雷不及掩耳地接下此次唱獨腳戲任務。上次做菜距今已經半年,雖然不是間隔最久的一次,但是卻是準備時間最短的一次。
 
因為晚上跟DYU學生Koji有陶板屋的飯局約,所以一切準備活動都只能待飯局結束後開始。我一心以為只要我能在10:30前進大潤發採買,應該就可以完成任務。這次的飯局比預期的時間早(不到10:00)結束,我想,這次應該萬無一失了。衝進大潤發後,心裡還是很嘀咕地提醒自己,不要漏了任何該準備的東西。離開大潤發,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有種怪怪的感覺,覺得自己好像漏了啥,...對了,雞蛋忘了買,還好及時想起,可以就近在路上的便利商店買(41元?!現在蛋價這麼高?我太久沒買蛋了?!)。
 
停好摩托車,準備搭電梯上樓,才驚覺自己肩膀怎變得這麼輕鬆(平時我都背著像降落傘的沈重背包),才想到我把背包遺忘在大潤發的寄物櫃了!天啊,我又得重回大潤發一次,算了,趕緊把背包救回來吧!來到寄物櫃前,我想一切就該匹極泰來了吧。摸摸口袋,咦?鑰匙咧?東找西找、晃進大潤發裡找,遍尋不著,天啊!我把寄物櫃的鑰匙弄丟了!!!!!!好吧,時間已經不多了,趕緊跟服務台報告,花了三百元,把自己的背包贖回,在騎著Motor回家的路上,實在越來越不安心~~~
 
回到家,我趕緊確認原本最有把握的調味料(糖、醬油、米酒、...)。啥?糖罐裡沒糖了、米酒沒了?!天啊!還好,東找西找後,發現自己未雨綢繆的功力,原來我都有買備份的(雖然不知道已經擺幾年了)。正在得意的時候,才發現新米酒罐要開罐器,咦?開罐器咧?平時不是擺在這地方嗎?怎找不到了,東挖西挖,總覺得平時常看到的東西怎會就這麼不見了(一定是我娘來我這時改了位置!),我實在不想再為了開罐器出門一趟了!趁著還在水煮蛋時,翻箱倒櫃,還是找不到,突然想起電視上演的,用罐頭敲擊建物邊緣把瓶蓋取下。我撞,天啊!木頭的家具被撞掉一角,瓶蓋還固執地呆在酒瓶上,試了別的家具,一樣不行。突然發現,為何我家可以利用的邊緣都是木頭做的?!算了,好不容易找到浴室的水龍頭,這可是金屬做的了吧!我敲,不行!邊緣太流線了,根本無法將瓶蓋敲下來,突然痛恨起流線型的設計。這樣下去不行,眼看水煮蛋都要煮好了,只好放棄這種漫無結果的嘗試,乖乖地到便利商店去。
 
到了便利商店,真是高興便利商店這種方便的好鄰居。找了找,咦?好像沒賣開罐器,我開始急了,直接問店員吧!店員忙著結帳,要我稍等(要我稍等?代表就是有賣囉!Ya!)。不過心裡還是嘀咕著,店員你也行行好,快一點吧,不要毀了我「新好男人」的名節啊!一陣子後,店員直接從櫃臺後方掏出一個開罐器,跟我說:「這個送你!」。送我?!你在跟我開玩笑嗎?!兩行眼淚真想掉出來,原來便利商店真的沒賣開罐器。店員看我愣住沒接手,還追問:「難道你要開紅酒的開罐器嗎?」... 嗚~~好感人啊!一整個不順的晚上終於有了第一股暖流。
 
回到家,已經11點多了。唉,人算不如天算,突然間,有種想放棄的念頭。但是想到連明天沒有值班的Odin都被我的多嘴引誘過來了,如果我現在放棄,不但「新好男人」的名號從此離我遠去,還落得「食言而肥」的臭名。只能使出必殺技--快速料理法,排骨也不川燙去血水了,非常時期採用非常作法。終於趕在11:30左右將所有東西Ready、熬煮,但卻是跟預想不同的兩大鍋。姑且不論這兩鍋在後續烹煮過程中會不會出狀況,我明天要怎用摩托車將它們送到辦公室啊?!天氣這麼熱,滷汁一定不會硬化結塊,搬運的難度真是下一個難題。
 
唉~禍從口出!不過,還是吹噓一番,我的「滷物」至今為止,只有一個人給了一點點負面的Comment,而這個人就是我娘。好了,還是乖乖改學生的進度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