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朋友去NOVA逛逛,順便想找找看了一部看了一半的日劇(共犯者;學校水木漫畫的VCD損毀,讓我看了一半而無法繼續)。
 
我奇怪的體質,從中學時代開始,只要進影帶店(包括出租店、賣影帶的店),我的肚子就會開始痛起來,而急著想上廁所。很奇怪的現象,但我一直沒發現這樣的因果關係,只是在出社會後才發現自己有多次逛影帶店想好好瀏覽影帶、找幾部好片回家好好享受,但卻因為肚子急而草草收場。為何會這樣?一直百思不得其解,所以以後預見自己會進影帶店前,我盡可能先上廁所解決。
 
今天,我又犯了相同的錯,所以又草草離開影帶店,但一出影帶店,肚子急的感覺又不見了。真奇怪,進其他類似的店(如書店),這種感覺都不會存在... 
 
我奇怪的體質也不只有這一遭,從大二起我不再能吃蝦(最嚴重的時期連蝦味仙都不能吃),一開始不知道,只要吃蝦會變聲(雖然我聲音本來就很破)、眼睛癢到、揉到睜不開眼(有一次大學導師王茂駿老師請導生在風雲樓聚餐時,我就是基於處於閉眼狀態吃完那一頓飯)...
 
以前唸書時也不會自主癢到全身紅腫,雖因果不可考,但現在也已經少有這種問題。
 
關於敏感體質,不少人曾給我一些資訊:(1)人的敏感體質可能會隨成長而改變、(2)天才的特質之一就是過敏體質(其他特點還有左撇子、...),雖然不喜歡自己這樣不可控制的體質,但是第二項資訊倒是挺讓人舒服的,至少我可以跟天才沾上一點邊(雖然這一點科學根據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