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 

 

今天,因為自己臨時起意回南部、買不到台鐵票,所以就索性搭高鐵回嘉義。

在竹北高鐵月台上時,因風太大,我手上的回程高鐵票就倏地被吹落到鐵軌上。以往搭慣台鐵的我,第一直覺就是左右看看、跳下月台拾起我掉落的高鐵票。沒想到我才稍想要往黃線一跨,就被遠處的月台警衛伯伯狂吹哨子(我知道,他沒有要把我的意思)。我手一直指著車票形狀並比手劃腳示意有東西掉到鐵軌上,但不知道是我們彼此距離太遠、還是他動作比較慢;我遲遲感受不到他有要過來幫我的意思。但另一方面,卻又擔心車票被吹到更遠、不可見之處,所以還是不斷張望那張擱在鐵軌邊的車票,結果就引得警衛伯伯拿著哨子一直吹、一直吹(若我是美女,我可能會懷疑他對我有企圖...),讓我在月台上異常尷尬。


後來,一位女性站務人員過來了;我才慢慢意識到這件事有點棘手。站務人員在月台上望了望那張鐵軌邊的車票、慢慢地解讀起上面的文字:「是*月*日從**到**的車票,對不對?」、「你車票在哪裡買的?」,我一陣狐疑,揀個車票竟然要確認這麼多問題?但我還是一五一十地回答了... 問完我問題後,站務人員又逕自離開、回到他們的管理室(我不清楚那個地方的專業名稱是啥),說要看看可不可以斷電... (ㄜ~我突然感覺到這件事的嚴重性、感覺自己好像闖禍了...)。站務人員離開後,留下警衛伯伯留下來繼續訓我、還跟我講起他工作的辛酸,說啥要被中控室裡的人罵、還要面對乘客的... (會不會太掏心掏肺了點?!)...


幾分鐘後,站務人員回來了。她告訴我:「車子快進站了,我們現在可能無法處理這個問題,只能等到車子出站後才能揀那張票...」、「你要留下來等車子離開後再拿回你的票嗎?」Jesus! 開什麼玩笑?將要進站的車就是我原本要搭的那班車啊... 跟站務人員說明清楚後,她留下我的電話、姓名、訂票代號、回程時間、...等資料(我知道,她也沒有要把我的意思),說他們會再通知我後續處理的結果。那時,我慶幸我有保留各種紀錄在自己手機行事曆的習慣、慶幸飛走的是回程票、慶幸我沒反應太快地跳下去、慶幸...


車子一到嘉義,我主動打電話給新竹站詢問他們處理的結論。「先生,車子走後,你的票就不見了...」(什麼?!我就說吧,我當初盯牢它不是沒有道理的...)「先生,你姓啥?叫啥名字?今天回新竹嗎?...」(唉唷喂呀... 這些資料不是剛剛都給了嗎... 怎又再問一次,而且對方中途還數度搞錯...)他們的建議就是:
(1) 回程時,請再重買一張車票
(2) 回到新竹後,請與我們服務台聯繫,我會先把你的狀況知會他們
(3) 若確認你原本遺失的那張車票沒被其他人使用的話,我們會退錢到你的信用卡帳號
(4) 屆時你必須負擔20元的退票費用
(5) ...


聽著聽著,我只有怪自己:「幹嘛手殘、連一張車票都拿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