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八成是透過節目(也許是廣播節目、電視節目)又偷偷算了我的命運,一早就打電話給我、交代她的"收穫"(當然是想提醒我該要注意的事項)...

「我把你的生日給他以後,...,他講得真的很準... 」 (我承認,電話這頭的我應該是不耐煩地虛應著...) 「嗯...」「他說你的婚姻...」「嗯...」「他說你的肝...」「嗯...」「他說你的牙齒...」「嗯...」「所以吼,你要...」「嗯...」... 「再見!」。

所以事業、健康、婚姻、... 都是出生日的函數,Career(B_Day)、Health(B_Day)、Marriage(B_Day)、...;人的命運就是這些函數的組合Destiny(B_Day)={Career(B_Day), Health(B_Day), Marriage(B_Day),...};一生下來,人的命運就被決定、或是就可以被論述了,因為生日就是論述的基礎。若是如此,那「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命理,某種程度,是有統計基礎的,我願意相信;而談命理的人也相信人定勝天。但為何卻從未聽過以瞭解你的現在Destiny(NOW)、考量你的期望傾向Destiny(B_Day),來談你的未來命運Destiny(Future)?

以Destiny(B_Day)來表現Destiny(Future)的人不是fortune teller、只是"function" tel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