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過後,在阿忠冰店喝甜湯時,老闆娘湊過來跟我說:「你的鞋子真好看、真是好看...」。雖然類似經驗不是第一次,但卻是第一次從媽媽級的婦人口中說出,而且是那樣驚嘆的口吻,讓我既是害羞、又是驕傲(雖然我以為這雙鞋很不起眼)

「這鞋子臺灣買得到嗎?」「是什麼牌子的?」... 我心裡納悶著:「您該不會也想要買一雙自己穿吧?!」但這樣的疑問馬上就獲得了解答,「我在想穿在我兒子腳上一定也會很好看...」。那個透露著期待與「見到寶物」的母愛眼神著實感動了我。

「沒問題!我這就用手機上網幫你查這雙鞋的型號。」

直到我喝完甜湯離開前,婦人眼神裡與嘴巴上都是盈滿的感謝。

IMAG1401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