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會翻舊照片?任何有感觸的時候。
 
Facebook的好友名單總不外乎有各種認識的、不認識的、久違的、身活周邊的朋友加入,有些朋友的加入會讓你遲疑—「我的言行舉動不就被他看光光?!」、有的朋友會讓你意外—「哇,好久不見,這傢伙...」、有的人會讓你驚喜—「Waw!怎會又有緣在Facebook跟你建立起聯繫的關係...」。今天,我得到了驚喜。
 
這個驚喜不是我的老同學、不是我的老朋友、不是我的學生、不是我的長輩、不是我的親人、不是我的同僚、不是我的玩樂伙伴,她只是我造訪過兩次的一家店的老闆娘。第一次造訪這家店是在2008年3月,是我跟UMC的畢業學生、朋友打完羽球後吃晚餐的地方,記得那一次的初次見面就跟老闆娘抬槓到洛神花茶喝到爽(我超愛那洛神花茶,但我可不是因為貪杯而跟老闆娘攀交情的,就是一種很奇怪的共鳴...),我想我們當時的聒噪,一定嚇傻了同行的其他人。我記得老闆娘還很阿殺力地打了折扣,真是感動~
 
第二次造訪那家店是在2009年3月,是跟大學同學聚餐的一個場合。前半段,老闆娘不在,我也安靜許多,我問了店員:「你們是不是有個*****、******、....的老闆娘(總之,就是老闆娘相關的特徵)?」確定她還在經營著這家店後,心裡比較放心了一點。後半段,老闆娘突然地出現,那種一見如故的感覺又重新湧現。其實,那天、那陣子,我並沒有非常喜歡講話,因為我父親剛離開幾週,心情的某些部分還在調適的階段。老闆娘的出現很奇怪地就開啟了我講話的開關,其實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感激她的;只是,我想,她並不知道她曾經幫過我。
 
人跟人之間的緣分很奇妙。今天看著Facebook上的好友邀請,很驚喜、很意外、也帶有一點點感動,我翻出我背包裡的兩顆行動硬碟,在搜尋條件下了「花宴」關鍵字,重新找出那兩段回憶...
 
「拍這麼多照片,你以後會看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