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吃海鮮。
 
國中時的第一個週記,導師要我們寫一篇自我介紹。在週記上,我寫了「我不吃魚」,結果得到了一個「吃魚會變聰明」的眉批;為此,導師還在早自習時把我喚到走廊小談一下。我第一次感受到「不吃海鮮」是這麼的不可思議。
 
老媽知道我不吃海鮮,只要家裡煮魚時,她就會額外幫我煎個荷包蛋或香腸,或是把沒有海鮮的料理先部分起鍋後(當然這部分就是我專屬的食物)才加入海鮮,因為湯頭只要沾惹一點海鮮,就會被我發現而不吃。
 
在一些會議上,YY常會特別訂一個非海鮮的便當、或是請託廚師料理一份非海鮮的菜,常搞得我自己桌上的東西跟人不一樣。校外訪視時,訪視助理們也會特別幫忙把這個"特色"當作提醒受訪學校的一個任務。
 
以前,在系上的一些會議中,一開啟便當只要有海鮮的蹤跡,CH老師總會主動地拿走我便當裡的海鮮,把他便當裡非海鮮的部分給我。最近幾個月,系上的一些會議成了我尋寶的場合;因為,一整排的便當上不知怎地突然開始多了一個「侯老師」標籤,而我開會前的動作就是去找到那個標籤,就像尋寶一樣。每每看到那張標籤時,我總會會心一笑;不自覺地,便當好像也變得更好吃、更溫暖了。
 
常有人跟我說,「你不吃海鮮,人生少了很多味道」;但我卻覺得我因此吃到更多的味道、一個專業廚師無法調出來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