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沒有第四台琳瑯滿目的頻道、更沒有多元的新聞頻道,就連熱門的報紙、平面媒體也不多。

那個時代,在沒有太豐富的新聞與資訊的衝擊下,瓊斯盃籃球賽成了大家很關注的體育賽事,也因此塑造了許多知名的男籃與女籃球星。晃眼多年,這些球星有的短暫投入政界、有的晉身教練、有的轉任教職、...際遇各不相同。但不管如何,這些耳熟能詳的球星,對我而言,就是只可能在媒體畫面上出現的人物,永遠不會與我的生活產生關聯;他們就像偶像般地遙遠而不真實。

幾年前訪視某個技專院校時,碰巧有機會遇上在該校擲教鞭的前男籃球星-周俊三,還有機會合拍了照片(當時還有已故的趙寧校長陪同),但那也只就是一段驚鴻一瞥的奇遇。

一兩年前起,隔壁辦公室偶爾就會出現一個我熟悉的身影;是她,是那個中學時代很熟悉的球星,我還一度好奇地問了同仁,那個她是不是我印象中的那個她。Bingo!之後,在偶然的機緣,跟她第一次握了手、有了對談,當時實在有種不敢置信的驚喜。從那時起,就陸續跟她有過幾次互動的經驗。

幾天前,她突然撒嬌地要我幫她寫一幅字,因為她在別的辦公室看到我幫別人寫的字。一時間,我整個情緒無法扭轉不過來,心裡想著「不是該由我跟你要簽名的嗎?你跟我要一幅字?!」當然,我非常高興地答應了她,今天我終於找了時間把它完成了。

有點年紀的人,也許從以下這幅字可以猜得出她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