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我跟他很熟、也算頗瞭解他;但我也偶爾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是他的好朋友,因為有時我會發現自己不見得知道他的所有事。
 
我這個好朋友不是啥大人物、更不是啥知名明星,只是一個跟我一樣在學校服務的傢伙。但在某些特定時候,他總會在不同管道被提出來"檢視"或"討論"一番;這些特定的時候大多是每年年底、每年初春、或他不小心因為莫名其妙、無關痛癢的因素而上了新聞、...。我知道,他的其他好朋友們常會基於好心把他們在各種管道看到的討論訊息轉述給我的這位好朋友,好像深怕他會不知道一樣。
 
但其實,我的好朋友不是文盲、也不是電腦白痴;他知道孤狗大神、也知道如何使用BBS,也知道Complain版、黑特版、...,畢竟這些都是他學生時代所熟悉的資訊來源。他告訴我,對於這些好心人企圖轉述給他的訊息,他往往不會追問、有時冷冷地回了「喔、嗯」、甚至會轉移話題,因為他其實沒那麼想知道這些訊息,他對自己並沒有好奇心。與其說他不喜歡聽到批評(畢竟那些批評他早就揣摩得到了),還不如說,他其實更怕因此得知他身邊有偽善者...
 
我也很常受不了我這個好朋友,但我想我知道他在堅持啥;若這是他自己很清楚「捨」與「得」的前提下所作選擇,我也選擇尊重他、相信他;因此我不會將我得到的他的訊息轉述給他,讓他安心地保有他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