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狗屁倒灶事不少,「Two Bad Days」不過是當中的兩天。昨天清晨在學校後山跑步時,不慎在下坡路段沒踩穩,腳底盤就九十度地被折了一下(當下很痛,不過鐵齒的我還是持續跑完)。自從兩年前,一次打羽球發生相同狀況後,我就常習慣性地"折腳",即便一般走路也會。
 
雖然最近充滿不幸,但得獎運也出奇的旺,從得了吳大猷先生紀念獎起的一個半月時間,又陸續獲得四個獎項。昨天,在Goldie的慶生會上,Joe問我拿了吳大"糗"獎(我同學都很沒水準,國字都不會念)後,還要拿啥獎,我那時頓了一下,還回了一句:「我不知道,只是我最近得獎運很旺」。當時大家還開玩笑說要湊錢買彩券,想不到,今天下午我又在Email收到另一個獲獎通知(先說好,這幾個獎只有兩個對我的收入有"小幅的改善",我知道有人可能要借題發揮了),從來都沒有這麼
 
-溫世仁服務科學研究論文獎佳作(指導CTG)(2008/10/03)
-中國工業工程學會優秀青年工業工程師獎(2008/09/30)
-工業工程學會最佳論文獎(Me & YL)(2008/09/18)
-清華大學教師學術卓越獎勵(2008/09/11)
-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2008/08/18)
 
幾個月前,Big Su老師在我沒通過教授升等後私下主動地跟我說:「遲早都會是你的!遲早的事而已。... 你的格局不會只有這樣... 」當下,我只覺得他對我的狀況太過樂觀。在我得獎後,他像炫耀他的鐵口直斷地告訴我:「你看吧!得獎好?還是升等好?...(因為若我當時升等成功,資格就不符得獎的要求)」。雖然升等失利對我有"一小段"時間、"小小"的情緒影響,但那一小段時間過後,我真的覺得這樣的結果對我比較好(與得獎與否無關),畢竟,在不少人的眼中,我好像一直都蠻順利的,而我自己也多少這樣認為(即便當時在提教授升等時,自己本來就沒有多大信心),失敗的結果反而對我的未來有比較多、比較有意義的Lessons。
 
你很難知道,當下不好的結果對未來而言不會是一種轉機的可能;你更不會知道,當下最好的結果,是否讓自己的未來少了一些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