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接班人」,我心中的一個土霸主-Donald Trump所製作的美國真人實境電視影集。幾年前,我看過這影集的第一季到第三季,打從心裡不喜歡Donald Trump這個人,我覺得他只是個空有霸氣、沒有太多素養的一個企業家。
 
最近,我又有機會看「誰是接班人」第四季。對我而言,第四季內容實在"盪氣迴腸",比前三季的張力更強(雖然我目前只看完前六集)。不同以往為了搶得唯一機會而爭功諉過的參賽者,這屆難得出現讓我覺得有人性、又具有理性(我覺得啦)的參賽者。而我也不知不覺中欣賞起Donald Trump的淘汰哲學,我竟然開始接受Donald Trump淘汰參賽者的邏輯,也開始看到Donald Trump的素養,開始打從心裡佩服這個傢伙;雖然我還是覺得他實在太有錢、以致於讓自己的行為像個財大氣粗的土財主。
 
幾天前,大學同學的聚餐聚中,Robert談到了他自己跟主管的一些互動狀況;過程中,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替他的主管說項:「也許你老闆是希望...」「也許你老闆是這樣想的,....」。DD跟我提到他不瞭解他老闆到底為何會下某些決定時,我卻好像認識DD老闆似地,跟DD解釋他的老闆可能因為怎樣的原因而作了那些他無法理解的決定。
 
我好像越來越像個Manag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