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男女」是大導演李安的作品,第一次看它是在政大校園的蚊子電影,當時正下著大雨,但卻吸引我目不轉睛地從頭到尾看著。
 
有時我會幻想自己也可以成為一個大廚(我好像幻想的事還蠻多的)。今晚,也是下著大雨,但不知道為何心血來潮,突然又想當起大廚了,就冒著雨、到大賣場、買肉、衝回家、開始我短暫的廚師夢;原來我不只有購物會人來瘋,連下廚也是(明明我已經吃了晚餐了)。
 
準備的過程,我才慢慢發現,我根本不是想煮菜,只是想測測自己能不能拍出好看的料理;遠因又是最近幾次去十六區,自覺把料理拍得頗有FU,想試試看結合自己廚藝與攝影的結果會是啥樣的效果。更重要的,我應該是想測試自己很少使用的接寫環,想拍出微距下的料理樣貌。不過,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鮮嫩欲滴、讓人食指大動的FU。反正,明天辦公室的、研究室的就是有福氣就是了(沒錯,是"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