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光華國中跑步而結識的陳先生,一直鼓勵我要參加馬拉松比賽,我自認耐不住性子長時間跑步而一直沒有這樣做。
 
3/21日,小白透過MSN送了一個超連結給我,是UMC國際馬拉松比賽的超連結,先前在聯園打球時,小白就已經提醒我這個比賽,當時就有點動搖,因為它有多種不同距離的賽程,包括42KM的全馬、21KM的半馬、10KM的路跑、...,秉持一貫下決定的衝動,我當下就在線上報名了10KM的路跑。
 
真正開始有跑步的習慣是博士班口試過關後,當時是為了當兵前調養自己體力,算算也有10年了,一開始跑的頻率算是兩天曬網、三天捕魚,而跑的時段固定是黃昏時段,所以只要遇有下雨、晚餐餐敘或開會等行程時,就會放自己假。隨著讓自己可以跑步的時間有彈性、早上可以跑、中午可以跑、下午可以跑、晚上可以跑、下雨可以跑、天冷可以跑、大太陽可以跑、...,反倒是人越老跑的頻率越高,現在幾乎是天天跑了。但唯一不變的就是跑的距離,大學的大操場(400M)10圈外圈、國中的小操場(200M)20圈外圈,大約需要20~25分鐘的時間,因為我沒有耐性一直跑。人生中唯一跑最遠的一次,是為了一場賭注,而當時也不過大學大操場13圈外圈。
 
報名後的隔天,我就開始練習從沒跑過的10KM路跑。當時是個大中午,我選擇一個人在光華國中跑50圈操場,前後花了一個小時時間(幾乎分秒不差地),但那也是我唯一一次這樣跑。乏味地繞著操場跑50圈是一種煎熬,連多次馬拉松經驗的陳先生知道後都覺得不可思議。現在想想自己還真是蠻傻的(但其實這樣做的目的是要測自己10KM大概需要多少時間才可以跑完)。為了這個馬拉松比賽,之後開始,我都拉長自己的跑步距離,從原本的10圈改為16圈(為啥是這數字,我也不知道,跟我有緣吧),有時就搭配環校路跑路段加上五大圈操場(順便準備月底的環校路跑),希望能讓自己能耐住性子地跑較長的距離。而配合馬拉松比賽的時間,我的跑步時間也由黃昏時段,改為以上午時段為主(因為自己上午跑步的體力較差,而馬拉松比賽時間正是清晨)。
 
除了報名後的隔天,昨天我下定決心在正式比賽的前一天,也就是今天,再跑一次完整的10KM,而且是照著比賽路線跑、而不是無聊的國中操場,希望能預先模擬實際狀況,也一方面掌握不同地點的配速。一早起來就選擇武陵路為起點、南寮為折返點,再跑回武陵路,而這也正是大會所公布的10KM路跑的路線。跑步路上,發現以前從不會注意的周邊住家與事物,原來這一路上這麼多早餐店、原來這家家具店除了展示門市還有個進出貨的碼頭(下次也許可以來這裡偷拍)、原來有不少人在週末騎著腳踏車來南寮、...,全程跑完的時間比我預期的久,1Hr+2Min。
 
回到家,再重新Review一下報到的事項、再重瞄一次路線圖,... Jesus!!! 我竟然跑錯了,我跑的根本不是啥實際路線,實際路線是得跑上快速道路的,%$^%$^%$#。算了,在明天封路之前,我本來也就無法上快速道路預習。雖然擺了個烏龍,但還不算太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