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一個群體的決策,是既得利益者讓另一群人被迫接受犧牲。
 
在行政單位的工作中,一旦單位職權劃分有模糊性時,踢皮球的情況就會發生,若大家都不退一步,結果球只會一直被踢來踢去,或是被擱著沒人去理他。常常地,為了避免讓球淪於被踢來踢去的後果,單位會退一步接受任務,我很感謝YY陪我退這一步,甚至願意一起藉此思考創造向前邁進一大步的可能。
 
今天,我得知一項跟研究室有關的決策結果,即使自認為這決策的方式不合理、有更好的處理方式,但知道這迅雷不及掩耳的決策已經有人開始遵行時,我知道再有理的翻案,也只是陷入大家各自捍衛權益的踢皮球的無解迴圈。這樣即使有理,也失了格調。不選擇繼續踢皮球的同時,不等於心悅誠服;不心悅誠服的同時,也不能忘了理性思索向前邁進更大一步的機會。這一大步我們還在摸索,需要一群革命伙伴一起面對與創造。
 
退一步,讓人有機會思索邁進更大一步的可能;若我能成功邁進更大一步時,我從不會感激創造退一步機會給我的人,我只會感激一同陪我創造邁進一大步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