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臨時起意,到台北找MT跟Chiang阿姨吃飯。
 
Chiang阿姨是MT的娘,自從離婚後,Chiang阿姨跟MT相依為命好多年;我知道Chiang阿姨跟很照顧MT、MT也常擔心Chiang阿姨一個人孤單而在重要時刻陪Chiang阿姨。第一次跟她們一起吃飯是在數年之前,當時一見如故地,她跟我講了許多她離婚的事,而她自己以很訝異自己能第一次在別人面前侃侃而談離婚一事(尤其是第一次見面的我)。
 
今天,Chiang阿姨一看到我,就像見到久未見面的親人一樣,很有感覺地握著我的手,我當時嚇了一跳,餐廳門口等候座位的陌生人們,似乎也為這一幕感到奇特,我隱約可以感覺到投射過來的好奇眼光。
 
幾年下來,看過Chiang阿姨在我面前落淚、收過多次她稍來關心的Email,我知道我們已經建立了一個難以言喻的親情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