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帝國(Empire of the Sun),大導演史帝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拍攝、搭配John Williams的配樂,一部典型的經典電影。
 
已經數不出看過幾次這部片,最近一次完整看完這部片應該已是大學時代。當時,還特地買了他的電影原聲帶,不知道自己是被它的劇情、還是它的音樂感動。現在,我不懂到底當時我看懂了多少劇情,更遑論更早期高中小小年紀、沒啥人生歷練的我,又從這部片看到了些啥、是否真瞭解這部片的弦外之音。我只知道,只要看到這部片,電視的頻道就不會再被更換...
 
今天,在這部片,我看到一個因環境而被迫快速成長與獨立、另一方面卻又壓抑自己徬徨與無助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