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媒體加上的「最***」之類的資訊,也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其實事實都不盡然那樣,更糟糕的是,有的報導寫的像是我目前三十歲,我記得當時在一旁答腔的職員是說「他三十歲拿到副教授」。我現在明明不是三十歲,這樣的烏龍被朋友笑稱我謊報年齡... 至於啥介紹女友、無緣份之類的話,也都不是我講的,我猜大概是職員們面對記者訪談時講的,看到播出的同時真的讓我無言。
 
3/5日報導起的漣漪並不大,除了Frank、職員、幾個朋友在報上看到報導外,我轉知幾個熟的朋友跟學生,告訴他們我上報的事情,Yin還提醒我要記得提醒父母看電視,我照作了。根據源源的說法,中天在下午的兩個冷門時段播了這則新聞,在家裡守著電視的母親也都看到了,給我的唯一Comment是:「你不適合染那顏色的頭髮...」。這種冷門時段,引發漣漪較多的是老家那邊,鄰居、計程車司機、嬸嬸、...看到新聞後,都主動打電話給在老家的娘,看來我娘比我還忙。
 
3/6日,我以為這則新聞的影響應該就此結束吧。進了辦公室,看到YY的留言,是台視某節目希望專訪的訊息。接近中午時,陸續有同學、朋友調侃我,告訴我他們看到了新聞,阿貴院長還斬釘截鐵地跟我講他在TVBS看到我的新聞。我還在納悶前一天的新聞怎會在隔天發酵,原來,TVBS也播了這則新聞(我還是不知道他們哪來的影片),陸續有朋友轉寄TVBS的線上文章給我,這當中還包括久未聯繫、多年前成長課程的伙伴、助理等,我終於感受到TVBS的市場佔有率...
 
我們(包括辦公室的成員)一直不知道TVBS報導的內容,直到有人在辦公室門口猛探YY的穿著(想確認到底是哪天的報導),並告訴YY線上的影音新聞。才發現TBVS以比較諧趣的方式播此則新聞(還作了流程圖,也未免太可愛了~~~),還有陌生人加入我的MSN帳號,要幫我說媒... 媒體力量也太#@%$#...
 
Email信箱裡,又多了一個TVBS想深度報導的邀請,是一個以前我一直很喜歡的專題。LMT跟Ken問過我,這是啥麼樣的感覺?我只能說,很奇怪,看著電視播著自己的新聞時,有種很奇特的感覺,平時都是自己看著主播,突然間,自己熟悉的主播嘴巴講出自己名字、描述自己時,是一種很奇妙的經驗。
 
很清楚地,記者僅挑他們想聽的,而這些他們想聽的話,只有職員、工讀生可以滿足他們。雖然報導的內容都是老新聞(大部分報導的事情早在多年前就發生)、雖然報導中有不少誇大、渲染、甚與事實相悖的內容,但對我來說,應該是人生裡一個很特別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