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這部片是大三時大學同學Eleanor借給我的這部電影原聲帶才知道的...
一直以來,聽了N遍原聲帶、幾次撇過HBO播放的片段,直到剛剛,因為朋友借給我DVD才從頭到尾看完這部片...
 
Eleanor曾跟我說過,她最感動的是飛行的那段劇情,直到今天,我才懂這樣的感動...
 
片子當然比想像中好看,但真正讓人懷念的是塵封已久的興趣--電影原聲帶的收集...
學生時代我很喜歡收集電影原聲帶,John Barry更是我的最愛(代表作有遠離非洲、似曾相識、桃色交易、真愛一生、...)
以前看電影都很注意每個片段配啥樣的音樂、甚至靈敏到聽到電影音樂,就可以猜出是哪個Composer所作出的曲風...
 
但現在,這個能力不見了、這個興趣沒有了、這種敏感失去了...
取而代之的是,不好看的電影得分次看完、不吸引人的電影要邊工作邊聽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