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屁股痛」一文內容被Copy在我與多位學生、朋友的MSN對話視窗中... 有人說我偷懶、有人說我沒嚴格控管品質、有人說這篇文章沒有教育意義,...Jesus! 好吧,那我還是不要偷懶、不要沒有教育意義。
 
人與人的互動過程中,常因為某一方長期地、固定地作了某些事,而不自覺地把對方作此事視為理所當然或認定為對方喜歡作這件事。
 
記得博三時,為了要減重,所以只好選擇熱量較低、吃起來飽足感較重的芭樂解自己平時正餐之外的口腹之慾。當時來新竹看我的娘,看到我的冰箱擺了一堆芭樂,就認定我愛吃芭樂!到現在還如此認為,即便我再三解釋,她還是堅持我喜歡吃芭樂...
 
有個很有寓意的「媽媽最愛啃骨頭」故事是這樣說的:「母親總是盡量將魚肉挑給小孩,魚骨頭留著啃。孩子喜歡吃的,母親總不由自主地就會少夾一些,盡可能讓小孩吃個夠。小孩吃完飯後,看媽媽啃骨頭啃得津津有味時,以為媽媽最愛吃骨頭,就留下骨頭讓母親啃。」
 
我們常會將別人長期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而忽略應存有的感謝與珍惜,也因為這樣,很多人不喜歡攬事情作,深怕自己不小心的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而成為長期的責任。
 
朋友們,部落格文章嘛... 不要期待太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