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週,是我莫名的低潮期。雖說莫名,但其實一點也不,因為人生不如意的事,就這麼樣一件一件地撞在一起。

我不打算細述這些不如意的事是什麼,但這些不如意事的確讓我反思許多過去曾想過但卻也曾逃避過的問題;當中的部份問題在今天有點轉機與釋懷、部分問題卻依舊存在。但無論如何,這些不如意事的確深深影響我的情緒、改變我的價值觀、修正我的態度、動搖我的想法/理想、...。

過去的經驗讓我認為部落格是個有求必應的地方。你想要的想法寫成文章,讀到的人會默默幫你實踐、幫你圓滿;你偏好的東西,讀到的人會悄悄寄來給你。今天,我信箱裡放著一個從飯店寄出的光碟片,尚未拆封前,我心裡嘀咕著:「這飯店也太有錢了,作廣告作到出DVD...」。拆封後,我愣住了,是「太陽帝國(Empire of the Sun)」!那是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熟悉的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它,陌生的原因是它太久遠了。

我被迫重新回溯到底我何時在部落格裡提過這部片子,謎底揭曉:http://adamhou02.pixnet.net/blog/post/35954176。很意外地,我有機會重新回顧自己當時的心情,發現那也正是我現在的心情。

感謝妳,僅是數面之緣的朋友;我知道妳看得到這篇文章,我用吳念真先生曾給我的一句話表達我對妳的感謝:「...說真的,在週期性的低潮裡,你的Mail對我來說是一種鼓舞...」

P1070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侯建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